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交通部推偏鄉噗噗共乘 獲政府服務創新亞太區首獎

2021/11/25 15:43(11/25 15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)全球知名資訊科技研究及顧問機構Gartner公司今天公布「2021數位政府服務創新獎」獲獎名單,交通部以偏鄉需求反應式(DRTS)的公共運輸「噗噗共乘」獲亞太區首獎。

交通部發布新聞稿,交通部長王國材4月一上任,就將「加強偏鄉建設、實現偏鄉交通正義」列為8項重要政策之一,並積極運用科技力與智慧力,集結交通部門、運輸業者、在地創生團體、法人團體、社會大眾等有志之士,以人本交通的角度,協助在地政府推動幸福巴士、幸福小黃及「噗噗共乘」等具有彈性的即時交通服務。

交通部說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民眾生活型態,為服務部分不方便外出的偏鄉長輩,「噗噗共乘」服務從今年4月開始因應彈性需求,率先在偏鄉地區透過法規沙盒概念的方式,試驗提供「客貨共載」服務,協助送餐給老人家及幫助偏鄉老人家代領藥物等服務,經過驗證確實符合在地需要。

目前交通部已完成法規鬆綁,讓地方主管機關於評估導入偏鄉公共運輸服務同時,得就擬開放以行駛班車提供貨運服務範圍,先行徵詢當地居民、業者及其他政府機關意見,共同協力促成提供服務,解決偏鄉交通痛點。

交通部表示,偏鄉交通服務政策推動實施以來,已經逐漸翻轉偏鄉交通不便的既有印象,改善當地民眾生活,這2年積極推動的「噗噗共乘」,已經在台東縣延平鄉、花蓮縣卓溪鄉、萬榮鄉及富里鄉、新竹縣尖石鄉等地營運,另幸福巴士全台也已有53個鄉鎮開通、幸福小黃已經在56個鄉鎮進行營運,展望未來,交通部將持續積極透過公私協力、媒合在地運具與當地居民、並以共乘方式,將服務推廣至偏鄉每一個角落。(編輯:陳政偉)11011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