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海底電纜不明原因故障 馬祖網路中斷12小時

2021/12/4 20:38(12/5 11:4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4日電)台灣到馬祖間的第3條海底電纜今天凌晨發生故障,導致馬祖的網路、通訊受影響逾12小時。中華電信馬祖營運處表示,損壞原因不明,還須釐清。

中華電信馬祖營運處總經理林以生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,今天凌晨約3時後,距離南竿7公里處的台灣到馬祖第3條海纜部分芯線不明原因故障,經持續搶修後,手機信號升為4G、一般上網、電視MOD均在約下午3時30分恢復使用。

地區民眾指出,馬祖去年6月與10月均有抽砂船在周邊海域頻繁抽砂,導致深埋海底電纜顯露海床,今天電纜發生故障,是否為抽砂船造成,頗值得關注。

林以生表示,台灣到馬祖之間的第3海纜發生故障,事故原因尚在釐清中,目前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是抽砂船造成,損壞原因須待確定,現況不明。

馬祖近年來在南竿與莒光海域有大量抽砂船抽砂,去年南竿至莒光的通訊海纜被抽砂船挖斷2次,影響地方通訊,並在去年12月透過國際海纜維修船修復。中華電信也請馬祖海巡隊在海纜重點保護區域協助巡邏,持續降低海域船隻對海纜造成故障機率。(編輯:方沛清)110120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