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潘文忠肯定教育基金會 以熱情抵銷疫情的無情

2021/12/8 12:37(12/8 14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)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,近2年全球COVID-19防疫期間,教育基金會仍盡力帶給社會各年齡層民眾活力和資源,「從大家熱情表情裡,完全看不到疫情的無情。」

2021教育基金會年會今天在台北登場,潘文忠在開幕致詞指出,教育基金會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社會資源,尤其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期間,各個基金會仍不減活力,積極透過不同路徑,將學習圈活動擴散到各個角落,從小小孩到年長者都能參與。

潘文忠表示,教育基金會在疫情中仍勇往直前,值得各界給予掌聲,今年年會以「育見永續、全齡學習、在地實踐」為主題,展現非常好的前瞻性,下午安排的走讀活動也很吸引人,若有機會他也願意參與。

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受邀以線上形式分享「教育的生命力-後疫時代的台灣」主題演講,他形容COVID-19像是一朵烏雲,讓全球籠罩在恐懼和失去親人的悲傷中,但還是有明亮、希望的地方,就像烏雲鑲了金邊。在這場全世界仍看不見盡頭的抗疫中,身為地球村的一員,人們需以善意的人文關懷與追求科技運用創新的知識,來面對疫情的無情考驗。

陳建仁提到,過去2年的抗疫中,台灣人證明了民主、自由、法治,可以帶來善治、安定、公義的發展,即便不是專制統治,仍能成功防疫,備受世界肯定。他相信更自信堅韌、民主自由、多元包容、開放平權的台灣正在崛起。(編輯:張雅淨)11012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