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淨零排放路徑 張子敬:111年初由國發會公布

2021/12/8 19:32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8日電)關於台灣淨零排放路徑,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說,預計明年初由國發會公布;他也說,目前台灣尚未有「碳捕捉」技術的主責機關,因此未來將由環保署負責整合,協調各單位討論。
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今天應工商協進會邀請,針對「氣候變遷的挑戰與機會-談氣候變遷因應法」進行專題演講,並接受企業界提問。

工商業界大多關心台灣減碳路徑期程,張子敬表示,目前是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主責,邀集各部會機關進行整體盤查、計算等細節,預計明年初會由國發會公布淨零排放路徑評估。

有企業關心在進行碳捕捉之後是否有相關的規範。張子敬表示,由於目前在「碳捕捉」方面,也就是在排碳之後如何收集、封存上並沒有主管機關負責,因此未來發展也會由環保署整合,去協調各單位一起合作、討論。

至於2030短期減碳目標,環保署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蔡玲儀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(COP26)中,要求各國在明年底前重新檢視並加強他們在國家自定貢獻(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)設定的2030減碳目標;台灣雖不是締約國,但也積極參與國際事務,也會遵照這個期程。

碳捕捉方面,蔡玲儀表示,碳有點類似事業廢棄物,雖然主管機關是環保署,但各部門都有自己處理、再利用的技術;目前科技部已在盤點相關可能的工具,明年初若能提出淨零路徑初步規劃,也會有對於未來國內碳捕捉如何推動的策略及方向。(編輯:張芷瑄)11012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