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原民會基層座談會花蓮登場 族語傳承最受關注

2021/12/11 14:32(12/11 14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1日電)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(Icyang‧Parod)今天在花蓮吉安鄉、富里鄉主持原住民族政策座談會,傾聽地方意見。到場民眾踴躍發言,以族語傳承議題最受關注。

原民會今年成立25週年,自10月30日起在全台原住民族地區及都會地區將舉辦71場原住民族政策座談會,搜集意見領袖關注的議題及各項建言,今天全台共5場次,包括花蓮、台東各2場及屏東1場。

花蓮吉安場今天上午在阿美族文物館舉行,上百名在地鄉親參加,座談會由夷將‧拔路兒主持、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督固.撒耘、吉安鄉長游淑貞全程參與,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稍晚抵達。

吉安在地青年反映,希望在火車站、公車站等公共場域看見族語,以族語標示地點,強化族語視覺化建設;部落婦女則說,希望能有提供族人保母聚集的場域,讓小朋友們多接觸,促進族語使用。也有頭目、地方耆老關心聚會所建設進度。

夷將‧拔路兒指出,根據目前已舉辦逾55場座談會,初步統計族人最關注語言傳承議題,最有感的是文化健康站的建置,讓部落族人受到政府照顧,另外都會區原住民已占多數,都會區原民發展也會陸續規劃。

Kolas Yotaka致詞指出,政策推動需要互相合作,中央到地方各單位聚集在一起傾聽基層聲音,一起解決問題,很多問題是需要經過跨部會、局處的關卡,需要一點時間,相信關卡打通了,接下來就能加速進行。(編輯:張芷瑄)11012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