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屏東首支輪椅壘球隊成立 「脊時出擊」迎戰全國好手

2021/12/13 17:00(12/14 09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13日電)屏東縣首支身心障礙輪椅壘球隊今天成立,由一群熱愛運動的脊損傷友組成,命名為「脊時出擊」隊,結合國際身心障礙日,12月19日在屏東河濱公園舉辦全國輪椅壘球邀請賽,將迎戰全國好手。

屏東「脊時出擊」輪椅壘球隊員皆是脊髓損傷者,目前球隊共有約10多人,是國內第1支由地方政府支持的輪椅壘球隊,並透過屏東縣政府及財團法人屏東縣畢嘉士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單位,募集100萬元,添購7台專業運動輪椅,讓選手在運動的過程中更加安全。

屏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黃俞榕表示,原先從事冷凍工廠工人,多年前因為一場車禍,導致下半身癱瘓,不能面對自己癱瘓的事實,在家蹲了3年,無法走出戶外,因為沒辦法承受他人「有沒有好一點」的問候語,「因為這對受傷的我們來說,都是很大的壓力」。

黃俞榕說,在家人的鼓勵下,漸漸揮別陰影,踏出戶外,也接觸到打羽球的傷友,因為自己還沒有受傷前就喜歡壘球運動,不論拾起壘球用力擲出或是奮力揮棒,都讓他透過運動恢復信心,也多了與社會、人群接觸的機會。

結合國際身心障礙日,12月19日將在屏東縣河濱公園舉行輪椅壘球賽,屏東首度成立的「脊時出擊」將迎戰新北、桃園、高雄等3支隊伍,黃俞榕則說「有信心!」

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,輪椅壘球隊的成立,從無到有,這是所有參與人員一同打造出來的成果,屏東縣政府會持續且積極推動身心障礙者各項平等及友善參與措施,讓屏東縣成為民眾都能安居樂業的友善城市。(編輯:陳仁華)11012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