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即刻救援市場抱卵母蟹 前公視董事長買下野放

2022/1/5 18:06(1/5 19:1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網站5日電)前公視董事長鄭同僚是澎湖人,一向關心海洋生態,他今天清晨到馬公漁市,看到不少抱卵母蟹,把所有活的抱卵母蟹統統買下,先衝到超商買美工刀,幫母蟹鬆綁,再摸黑開車送到適合他們生長的海邊野放。

鄭同僚說,這處海邊曾是他小時候退大潮必來的地方,以前長著各種色彩繽紛的珊瑚,高高低低,在清晨的陽光下,彷彿天堂一般亮麗,但如今珊瑚全毀,已經是一片珊瑚屍體的黑暗爛地。

「到水邊,我先把整籃泡在水裡,確定牠們有水可喝,一群母蟹的小腳都開始蠕動起來,彷彿很開心的樣子。」鄭同僚說,他一隻一隻抓起來,小心翼翼幫她們切斷橡皮筋,然後放回水裡,令人超歡喜,每隻入水,都立即擺動全身大小腳飛奔起來。

鄭同僚說,放完後,他把籃子拿回去還給賣螃蟹的阿桑,再慢慢告訴她,以後不要買漁民的母蟹,會被罰款。阿桑回應說,她也覺得不妥當,有告訴漁民要放掉抱卵母蟹,讓螃蟹繼續繁衍。

鄭同僚表示,漁業署最近將會召開修法規的會議,希望全面禁止捕抓抱卵母蟹。期待修法後,這樣一大籃抱卵母蟹的鏡頭,永遠不會再出現於全台各地的市場。11101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