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一起探索天文 屏東宇宙戰艦星象館浩瀚啟航

2022/1/20 17:46(1/20 18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)屏東縣政府為讓學童能在沒有時間、地點限制下,有效學習觀測全球天象,在位於建國國小的屏東縣科學教育資源中心設立「屏東宇宙戰艦星象館」,今天浩瀚啟用。

啟用典禮由縣長潘孟安扮演艦長,帶領大家一同遨遊宇宙,並廣邀民眾到場運用星象館探索宇宙世界的奧秘。

潘孟安致詞表示,繼2019年全國第一個獵戶座天文台成立後,現在又有了星象館,是很多學校戶外教學的好地方。

潘孟安說,天文除了可以增廣見聞外,也能用它來交朋友,幾年前在國際天文聯盟的認證下,將1顆小行星命名為「屏東」,這都是透過大家的努力才能達成,也希望有這樣一個星象館,能讓大家對天文有更多的興趣及了解。

潘孟安表示,縣府結合縣內17所學校成立「屏東縣天文聯盟學校」,一同設計天文教案、結合桌遊及開發互動教具、培育觀星導覽人才及天文種子教師,逐步在各校落實天文教育教學。

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,縣府打造直徑7公尺、傾斜度20度的劇場天幕及扇形階梯,多角度觀賞座席加上4K超高畫質專業全天魚眼數位投映機,和5.1聲道重低音環繞音響,讓民眾學習各種天象奧秘,也模擬現今前後10萬年的星空,讓學習天文能夠打破時間、地點的限制。

「屏東宇宙戰艦星象館」白天時段除了星象館內的星空模擬教學,也加入天文手作課程活動,讓民眾在觀賞完影片教學後能實際操作,每週三、五晚上5時30分至8時30分,及週六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,提供所有天文愛好者使用,也提供他校預約申請團體參觀教學。(編輯:陳仁華)11101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