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春節出遊不踩雷 中市警推出國道車速預估簡表

2022/1/26 10:35(1/26 11:0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)春節9天連假即將到來,民眾出遊最怕塞車,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今年製作「中部地區國道行車速率預估簡表」提供用路人參考,讓大家在新春期間出遊行車更順暢。

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在參考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量統計分析資料後,預估29日春節連假第1天至2月6日大年初六,中部地區國道1號及3號各時段及路段的交通量,設計製作了著重「簡」、「淺」、「易懂」簡表。

警方表示,這份簡表可以讓駕駛人清楚明白自己預計行駛的路線交通量、是否車多等問題,提供駕駛人提早規劃行程及行車路線,成為春節期間中部地區駕車出遊的利器。

春節連假主要以過年返鄉、前往著名宗教據點民俗活動、各風景名勝旅遊為主。警方指出,根據統計資料顯示,民國108至110年的春節連續假期,國道1號及3號行車速率,無論初一是落在連假第2天、第3天或第4天,南向交通量都集中在初一至初三,初二出現最大量;北向集中在初三至初五,初四出現最大量;初三則出現雙向最大量。

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年共印製「中部國道地雷路(時)段看這裡,虎恁新春行車不踩雷」5000多份,目前放置於台中市政府警察局(潭子區豐興路一段500號)及交通警察大隊(西屯區大隆路192號)服務台供民眾索取。(編輯:陳仁華)11101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