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疫情擋不住愛情 旅美台男台美中視訊提親線上達陣

2022/1/26 11:09(1/26 12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6日電)台中市新社區的陳先生4年前和女友在網路相識相戀,因疫情影響,他近日以視訊方式向女友提親,2家人在台灣、紐約、中國4地透過網路締結婚約,疫情阻絕彼此,愛情卻讓彼此相連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改變了生活方式,人與人的互動距離拉遠,也開啟網路的線上生活,人們透過電腦螢幕,展開新的生活模式。

家住台中市新社區的陳先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10年前他遠赴美國念書、工作,4年前他在紐約工作時,透過網路認識來自中國的楊姓女友,2人墜入愛河,交往近4年,彼此決定互訂終生。

日前,陳先生返台過年,結束居家隔離後,他和家人以視訊方式向女友家人提親。他找來姑姑當媒人,連高齡90歲的奶奶也來關心,2家人坐在電腦前,透過網路和在美國的女友,以及中國南昌、贛州的女友父母親視訊,討論結婚事宜。

陳先生笑說,雖然因疫情關係,彼此無法見面,但大家在不同城市,透過科技方式完成,結果還是美好的。他和女友會先在紐約登記,邀請在美國的親友舉辦小型的婚禮,等到疫情好轉,再回到台灣及中國舉辦婚禮。

在旁協助網路視訊的叔叔陳嘉瑞表示,網路讓一切距離不是問題,所有細節都可在線上討論,也省下奔波的時間;因為疫情,90歲的媽媽也常透過視訊,接受在外地兒孫拜年,甚至遠距祭祖,沒想到連姪子的婚事,也是透過網路完成。(編輯:陳仁華)11101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