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科教館動手動腦好過年 初一到初六都有活動

2022/1/27 16:2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)社教館所是春節走春的好去處,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大年初一到初六(2月1日到6日)天天都有主題活動,邀請親子一同參與科學遊戲,「動手、動腦好過年」。

科教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,今年以生肖「虎」為主題規劃多元活動,包括「玩藝數」特展每天都有櫻花立體紙雕體驗,可以一邊DIY一邊學習數學中的長度與角度關係。

初一到初六(2月1日到6日)都有當天限定的展場主題活動,初一「不入虎山焉得虎子」是組隊闖關遊戲,要在8分鐘內完成射箭、套圈圈等,獎品是限量燈籠。

初二「福虎生風飛行器」,由敲敲打打工作坊邀請民眾一起動手製作福虎飛行器,放在透明風管中,看誰的飛行器飛得高、停得久,探索重力的原理。

初三可到戶外參加「虎擬的」春節限定生態導覽,觀察科教館周邊豐富的自然生態,了解植物多樣性在城市的面貌,並透過近距離觀察,發現植物的「老虎百態」,有像極了老虎耳朵的草、擁有虎色斑紋的葉子,最後還能利用落葉的葉鞘來製作生活小物。

初四、初五分別是「猛虎下山玩科學」和「虎眼金睛」,現場DIY製作科學玩具。初六與玩轉極限團隊合作「虎塞雷!玩轉極限666魔方玩起來」嘉年華,現場設有魔術方塊國際比賽專用器材讓民眾體驗。

受到COVID-19(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科教館入館須全程戴口罩,入場要實名制登記、量測體溫和酒精消毒。相關資訊可參考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網站。(編輯:唐聲揚)11101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