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東北季風影響稍降溫 各地易降雨

2022/1/28 08:2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台北28日電)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及南方雲系北移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;各地水氣增多,越晚降雨機率增加。

氣象局指出,清晨開始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就逐漸增加,東半部及南部地區也逐漸會有短暫陣雨出現,越晚降雨也較明顯,其他地區上午大多仍為多雲的天氣,不過越晚降雨機率會增加,局部可能也有短暫降雨。

氣溫方面,氣象局表示,北台灣與昨天相比明顯轉涼,其他地區氣溫也稍下降,北台灣高溫為攝氏19至21度,其他地區高溫23至25度,而低溫在清晨大多在17至21度之間,到晚上中部以北及宜蘭預估約15至17度,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7至19度,已經逐漸轉涼一些,民眾可以開始準備保暖衣物。

另外,氣象局說,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行車交通請注意;台南至桃園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;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也請注意寒害。(編輯:管中維)11101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