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莫德納疫苗2月底還有一批到貨 陳時中:能打盡量打

2022/2/10 15:59(2/10 16:4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茗喧、陳婕翎、江慧珺台北10日電)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目前BNT疫苗採購仍在洽談中,涉及商業談判、不便透露細節;他另強調,2月底還有一批莫德納疫苗抵台,呼籲民眾能打盡量打。

全球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持續,台灣今年已買到莫德納和AZ疫苗,且今年度第1批莫德納已在春節前到貨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證實,BNT採購合約正在洽談中,已先著手準備750萬劑物流冷鏈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BNT疫苗採購涉及商業談判,還在洽談中,細節不便透露;但指揮中心為求謹慎,才會預先採購冷鏈物流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據統計,目前BNT疫苗庫存約200萬劑,扣掉第22期釋出近60萬劑,還有100多萬劑可持續供應至第23期。

至於莫德納疫苗,莊人祥說,目前庫存約153萬劑,扣除第22期釋出的量,大概還剩75萬劑、共150萬人份第3劑疫苗可供施打。

2月底還有一批莫德納疫苗會抵台,數量尚未公布,但陳時中強調,民眾不用擔心疫苗不夠,能打就盡量打。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昨天全台共24萬5704人次接種COVID-19疫苗接種,第1劑接種率82.02%、第2劑75.19%、第3劑25.8%,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.74%。

有媒體詢問,不少長輩對於打第3劑感到排斥,導致打氣趨緩。陳時中坦言,第3劑疫苗預約情況看起來,確實沒有達到以往的高峰,過去高峰單日接種約35萬劑,這兩天僅24萬至25萬劑,看起來打氣稍緩一些,不過也可能和目標族群有關,有些人可能距離第2劑尚未間隔期滿。(編輯:陳清芳)111021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