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門諾長照中心開工 納智慧醫療與綠建築設計

2022/3/1 17:57(3/1 18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日電)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今天舉行吉安長照整合服務中心奠基開工典禮,包括音樂人李宗盛捐贈的「年華大樓」及失智家屋「湧愛大樓」,將以智慧醫療、綠建築設計,預計2024年完工。

總執行長張文信除了代表感謝社會各界對門諾的支持,也謝謝李宗盛的大愛。他說,李宗盛把媽媽當年節衣縮食留下的北投房屋出售,捐建門諾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大樓,並感念父親李仲年、母親潘雪華的愛而命名為「年華大樓」,這份傳承母愛照護偏鄉的精神,令人動容敬佩。

此外,李宗盛也協助門諾在年華大樓旁興建的失智團體家屋募集資金,同時為失智團體家屋大樓命名為「湧愛大樓」。

張文信說,雖然李宗盛無法親自到場參加今天的奠基開工典禮,但衷心感謝李宗盛及他的好友賈漢生努力擘畫、牽線,以及娛樂界好友們力挺,規劃多場藝文音樂餐會,讓募款活動順利圓滿,成就這項美事,讓門諾長照服務將邁入新的里程碑。

門諾醫院表示,即將興建的年華大樓是4層樓建築,湧愛樓則是3層樓,兩棟樓建築風格各具特色,更納入智慧醫療、綠建築等創新設計概念;規劃日照中心、失智家屋,還有長青學苑、復健中心、療癒花園以及長照人才培育教室等。

整個園區位於吉安鄉縣道193線南濱段,無圍牆設計不僅拉近社區距離,也將結合在地資源與專業服務,打造成為失智、失能、身障友善園區。(編輯:孫承武)11103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