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花東近海接連地震最大規模6.6 氣象局:3天內仍有餘震

2022/3/23 02:55(3/23 07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3日電)花蓮近海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.6地震,最大震度台東6弱,隨後又有有感地震。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後續都是規模6.6地震的餘震,不排除未來3天可能會有規模5.5以上的餘震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,23日凌晨1時41分發生芮氏規模6.6地震,地震深度30.6公里,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方62.6公里(位於花蓮縣近海),最大震度台東6弱、花蓮5強級。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告訴中央社記者,地震的成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造成,目前研判芮氏規模6.6地震為主震、後續2起皆為餘震;不排除未來3天仍可能會有規模5.5的餘震發生,請花蓮、台東特別注意。

陳國昌提到,規模6.6、地震強度達6弱也是今年截至目前最大的地震,就長期平均而言,規模超過6以上的地震年平均值為2.5個,但今年已經3個;其實不只台灣,就全球來看似乎都有地震活躍的現象,地震測報中心會持續觀察。

根據地震測報中心統計,今年1月3日編號第一起地震就達規模6,發生在東部海域、花蓮縣政府東方56.1公里處;另外兩起都是在今天,編號19、20,地震規模分別為6.6、6.1;規模6.1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61.2公里(位於花蓮縣豐濱鄉),最大震度花蓮、雲林、南投、台東4級。(編輯:陳政一)11103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台東地震規模4.9 最大震度台東花蓮3級
172.30.142.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