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郭台銘自曝輕微心律不整 談疫苗採購未獲答案

2022/4/1 11:48(4/1 12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日出席台大醫院舉辦的「研究空氣污染對年輕人心血管健康的不良影響」記者會,透露日前體檢時發現有輕微心律不整,更關注健康與空污議題。中央社記者江慧珺攝  111年4月1日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日出席台大醫院舉辦的「研究空氣污染對年輕人心血管健康的不良影響」記者會,透露日前體檢時發現有輕微心律不整,更關注健康與空污議題。中央社記者江慧珺攝 111年4月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日電)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透露,去年體檢時發現有輕微心律不整,更關注健康與空污議題;被問及是否再採購COVID-19疫苗,他表示,國家沒有提出需求,談到現在未獲答案。

台積電、鴻海暨永齡基金會、慈濟基金會先前共同捐贈的1500萬劑輝瑞BNT(Pfizer-BioNTech)疫苗,已全數到貨,未來BNT疫苗採購情況備受關注。

郭台銘今天出席台大醫院舉辦的「研究空氣污染對年輕人心血管健康的不良影響」記者會,會前媒體聯訪追問是否可能再採購、捐贈新的BNT疫苗。

郭台銘回應,國家沒提出這個需求;媒體追問若政府提出需求是否會協助,他指出,他去年8月返台後一直談到現在「沒有answer(答案)」,之後就揮揮手表示不說了。

郭台銘在記者會中致詞提及,自己是以家長跟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身分來參與活動,這一陣子他對一般政治議題不參與也不發言,但對健康、能源、環境等議題,他認為要多多參與,尤以青少年跟老人健康議題為主。

郭台銘也透露,今年虎年他73歲,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,去年他在台大醫院團隊協助下,進行完整且系統性的體檢,發現自己有輕微心律不整。

郭台銘說,過去他以為心律不整是歸因於飲食或運動,但心臟科專家、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的研究團隊發現,心律不整、心血管健康,可能與空氣品質有關;蘇大成也曾到他的辦公區域與家中監測空氣品質,發現品質在及格邊緣,有改善空間。

郭台銘說,一般健康人都會發生輕微心律不整,他經過2至3個月空氣品質改善後,檢查檢查心律不整的數值已降低到一半,儘管他1人數據不足,尚須更多數據,但他敢證明空污對於任何人都有負面健康影響。

郭台銘說,空污會影響健康素質,年輕人無論在家中、路上都可能面臨空氣品質不良問題,台灣重要寶貴的資產就是年輕人,台灣的年輕人愈來愈少,若國家社會又沒有健康的年輕人,國家是沒有前途的。

郭台銘並強調,雖不談政治,自己只有天然色、是健康顏色,但他認為應把空氣品質納入六都重點KPI,必須要加強監督。(編輯:陳政偉)11104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