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柯文哲指會跳電 教育部:班班有冷氣含電力改善

2022/4/5 17:4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)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行政院推動「班班有冷氣」,可能會成「班班會跳電」。教育部稍晚指出,計畫包含學校電力改善工程,有補助台北市新台幣5億元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新竹參訪,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對政府推動「班班有冷氣」政策的看法。他表示,冷氣是高耗能電器,教室裝冷氣,供電的契約容量必須跟著提升,如果電路沒改變,「班班都停電之前會班班都跳電」,台北市當年就花了16億元改善電路。

教育部今天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,「班班有冷氣」有包含電力改善工程,共核定全國3584校,補助經費到今年3月21日約250億元,其中補助台北市學校約5億元。

教育部強調,各校裝設冷氣前,都會先檢視、改善電力設施,對新設冷氣設置一套獨立的供電系統,並改善老舊、損壞的線路。

用電之餘,教育部也盤點所有適合裝設太陽能的學校,讓校園能協助發電。預計今年5月,全國約可完成330兆瓦(MW)設置容量後,換算每年可發電量是4.125億度。

教育部指出,柯文哲今天的言論,顯然對「班班有冷氣」政策全貌有所誤解,對一年多來努力完成政策目標的所有同仁並不公平。(編輯:張芷瑄)11104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