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三線公路雜誌創刊號 探索桐花領略客庄之美

2022/4/19 20:35(4/19 20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9日電)客家委員會首次編製客庄新生活美學季刊「台三線公路雜誌」,創刊號以桐花為主題,帶領讀者認識台三線周邊客庄產業、人文及生活故事,領略台三線客庄之美。

客委會今天在苗栗縣卓蘭鎮詹冰文學故事館辦理「台三線公路雜誌」創刊號記者會,這是客委會第1本以公路為主軸發行的季刊。主委楊長鎮出席致詞時表示,1條150公里的台三線,過去被稱為內山,是個偏遠地方,也是桃、竹、苗、台中等縣市的邊緣地帶,沿線卻匯聚了豐富多變的人文、自然、歷史、產業風貌和故事。

楊長鎮指出,自從總統蔡英文競選政見提出「浪漫台三線」政策時,喚起客家鄉親對自我土地的認同,也讓外界將客家文化意象與地理空間概念聯繫在一起。

台三線公路雜誌創刊號封面故事,以「桐花樹下的邂逅」為主題,藉由探索桐花帶領讀者領略客庄之美,收錄作家劉克襄引領遊客造訪苗栗三灣銅鑼圈的美好景物與感受、客家主播徐彩雲穿越竹林記錄在地的自然聲音,以及客語歌手黃瑋傑的創作歷程等;書中也附錄台三線桐花步道、桐花小旅行遊程及特惠店家等資訊。

楊長鎮說,過去客委會推動桐花祭,讓桐花盛開的客家庄被看到,也把桐花旅遊定位成一種文化的接觸、人與土地的相遇。因此,未來希望透過這份刊物,吸引大家到台三線旅遊,透過尋訪台三線上每一個美麗秘境、小巷、老屋、年輕新創的小店,認識台三線與客家文化,也為地方創造更多商機。

客委會表示,民眾可至好客奉茶合作店家及各大旅行社、特色文旅、全家便利商店及旅遊服務中心等通路免費索取,也有線上電子書提供下載https://reurl.cc/NpeGbm。(編輯:方沛清)11104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