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「練痟話」哏圖疑諷柯文哲 公視台語台:無影射

2022/4/28 21:02(4/29 09:2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公視台語台臉書貼文哏圖遭疑調侃台北市長柯文哲「軟封城」建議,引發爭議。(圖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facebook.com)
公視台語台臉書貼文哏圖遭疑調侃台北市長柯文哲「軟封城」建議,引發爭議。(圖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facebook.com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)公廣集團風波不斷,繼公視片庫遭刪、華視播報出錯後,公視台語台臉書貼文哏圖遭疑調侃台北市長柯文哲「軟封城」建議,引發爭議。台語台今天在臉書說明,並無影射一事。

公視台語台27日在官方臉書教台語單字的「看面冊學台語」單元發文中,分享「練痟話」詞彙,並解釋其華語為「胡說八道、隨便亂說話」。繪圖小卡則畫出一名戴眼鏡男子在螢幕中喊「封起來」,一旁的民眾直呼「唅,閣咧練痟話矣」,被網友認為疑似在調侃柯文哲最近提出的「軟封城」,引發爭議。

不僅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在貼文底下留言:「身為公廣集團的公視,現在直接變側翼了嗎?」也有民眾表示雖有同感,「但是公廣集團的官方社群媒體適不適合影射國內特定政治人物,可能還需要斟酌吧」,目前這則貼文已被台語台下架。

公視台語台傍晚在臉書說明,「看面冊學台語」單元每天會蒐羅近日時事新聞,並做成哏圖,便於更多人學習台語。而最近「封城」概念是近日社群媒體討論度最高的現象。

台語台說,近期COVID-19疫情變化快速,民眾需精確、明瞭具體作法,「太多口水名詞,不但不利防疫,而且容易引起社會恐慌」。台語台指出,「封城」之說,易讓人連想中國上海諸多現象,因此將「封城之說」稱之為胡說八道(練痟話)的概念,作為哏圖,以此提供給大眾學習台語,認識時事,以及討論政策,並無影射。

台語台表示,公視節目製播準則強調,涉及公共利益、政治、具爭議之敏感議題時應審慎處,「公視台語台作為公廣媒體之一,應該站在人民角度,傳播正確訊息,檢驗相關的政治、公共利益等時事話題,但也確實應更為審慎處理具爭議之議題,秉此精神及製播規範自我檢討與要求」。

台語台說,公視基金會明天將召開節目暨新聞自律委員會,將針對此議題,就教於學者專家並進行檢討,並依照相關工作規則做內部處理。(編輯:管中維)1110428

(圖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facebook.com)
(圖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facebook.com)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