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北市6萬學童願接種莫德納 9日起加開兒童疫苗門診

2022/5/2 17:41(5/2 18:2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北市6至12歲學童約13萬人,其中6萬人將接種莫德納疫苗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北市6至12歲學童約13萬人,其中6萬人將接種莫德納疫苗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日電)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北市6至12歲學童約13萬人,其中6萬人將接種莫德納疫苗;無法到校接種的孩子或外籍學生,北市已規劃醫院9日起開設特別門診。

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記者會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6至12歲兒童校園接種規劃。

蔡炳坤表示,北市學童共約13萬人,第一階段統計願意接種的約6萬人,比例約46.9%,而接種意願書4月27日已發給家長、明天收回,讓家長有完整7天可以考慮,等4日統整、5日依照計畫施打。

蔡炳坤並指出,如果孩子無法到校接種或是外籍學生,已規劃9日起媒合醫院開設兒童疫苗特別門診。

(台北市政府提供)
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另一方面,蔡炳坤表示,台北車站中型接種站持續提供服務,週一、二下午提供高端,週一至週日下午有莫德納;外籍人士週一至六下午可打莫德納、週日下午有AZ。

媒體提問北農確診數攀升一事,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昨天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通過電話,北農為民生必要機構,因此「以篩代隔」維持北農運作,並調2萬8000劑快篩,平均一天4000劑,讓進入北農的人,至少能一天篩一次,陽性就回家休息,陰性可繼續工作。

媒體追問關於廣慈園區移工確診一事,黃珊珊回應,有快篩出20多人陽性,安排至醫院PCR,結果還沒出爐;而移工步行到醫院符合防疫規定,不是市府不管,勞動局都有在監控工地。

媒體提問關於快篩陽急門診的設置進度,柯文哲表示,現在有7大篩檢站加上三總,士林北投科技園區也正在設點施工,預計到週三就會更完整,量能有望到3000多。

至於快篩陽急門診是否要設兒童專區,柯文哲表示,現在約7至9%的快篩陽民眾是14歲以下,而兒童的給藥劑量要另外調配,是要集中到單一醫院專門處理,還是各醫院另開動線,給他一天時間思考。(編輯:屈享平)11105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