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蘇貞昌:6/1起入境旅客實施唾液篩檢 不用等待PCR結果

2022/5/31 11:43(9/15 17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時表示,從6月1日起入境旅客只需進行唾液篩檢就可離開機場,不用再等待核酸檢測結果。圖為桃園機場檢疫作業區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時表示,從6月1日起入境旅客只需進行唾液篩檢就可離開機場,不用再等待核酸檢測結果。圖為桃園機場檢疫作業區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31日電)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時表示,從明天起入境旅客只需進行唾液篩檢就可離開機場,不用再等待核酸檢測結果,現正逐步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階段。

蘇貞昌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邊境防疫暨慰勉防疫工作人員,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記者詢問,今天視察國門,旅遊鬆綁及「3+4」隔離方式大概什麼時候解禁,中央邊境若放寬,現在醫療量能是否充足。

對此,蘇貞昌表示,從1月11日到今天,機場防疫人員分3班,夜以繼日已進行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篩檢14萬人,非常辛苦、不簡單。

蘇貞昌說,明天要開始新的階段,今天特別對機場防疫工作人員表示肯定、感謝,同時因新階段要開始,了解機場準備情況。

他指出,從明天開始,入境旅客只需進行唾液篩檢就可離開機場,不用再等待核酸檢測(PCR)結果,感謝所有國人同胞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,以及全體防疫工作人員的努力,一階段一階段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階段,希望大家繼續一起努力。

記者詢問,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(Tammy Duckworth,另譯:達克沃絲)訪台目的。對此,蘇貞昌表示,達克沃斯在去年這個時間,就與另外2名參議員抵台,宣布美國要送台灣COVID-19疫苗,提供台灣最需要的幫助。

他指出,達克沃斯一直是力挺台灣,包括台灣相關防疫及經貿各方面,她一直都表達最大關注及支持,下午與她會面時,將就各方面深入交談,更進一步促進台美雙方合作。

記者又問,空軍1架AT-3教練機今天上午進行訓練時發生意外,空防壓力是否與日俱增。

蘇貞昌回答,學官徐大鈞少尉失事意外,感到非常地痛惜不捨,國防部會立即查明相關原因,並給家屬最大幫助。

中央在6都設大型疫苗接種站,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。蘇貞昌指出,打疫苗是最重要的,家長因有些學校停止到校而心急,地方有很大負擔,所以指揮中心應各地要求,在各地加設大型疫苗注射站,就是要滿足家長期待,並幫忙地方減少負擔。

他指出,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所設疫苗施打站是在室內,篩檢站是在相隔5、600百公尺的室外,動線完全不同,有隔離請放心。對抗病毒要地方、中央合作,大家一起努力,讓防疫能做到最好。(編輯:戴光育)11105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