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基捷環評補充調查10月完成 鐵道局辦地方說明會

2022/6/6 17:3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6日電)政府全力推動的基隆捷運,目前正由鐵道局進行環評補充調查,預計今年10月完成,鐵道局也依規定,今、明兩天在基隆捷運經過的新北市、台北市及基隆市舉辦地方說明會。

鐵道局去年底就將基隆捷運計畫的綜合規劃報告提報交通部,同時啟動環評補充調查,預計今年10月完成後,提報環評審議。

鐵道局表示,依環評法規定要舉辦地方說明會,因基隆捷運經過3個縣市,今天上午及下午的說明會,分別在新北市汐止及台北市南港,明天則在基隆市七堵,會將民眾提出並可行的意見,納入環評補充調查。

今天的說明會由鐵道局主任秘書李綱主持,有汐止民眾質疑基隆捷運與台鐵路線重疊性高,李綱回應,每條軌道建設都會有不同客群,例如板橋到南港間有包括高鐵、台鐵及捷運三鐵共構,板南線捷運的存在仍然很重要。

根據交通部去年底公布的路線圖,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的13個站,基隆往台北分別是八堵站、七堵站、六堵站、百福站、北五堵站、保長坑站(1)、保長坑站(2)、汐止區公所站、汐科站、樟樹灣站、南陽大橋站、南港展覽館站、南港站,全長16.05公里,可在南港站轉乘台鐵及高鐵、南港展覽館站轉乘板南線及文湖線。

鐵道局表示,目前規劃的基隆捷運是標準軌的中運量捷運系統,運量每小時1萬5000人。興建經費新台幣425億元,中央負擔77%、約327億元,其餘由基隆市、台北市及新北市合理分擔。

根據交通部先前預估,基隆捷運計畫獲行政院核定後,施工期約9年,預計民國121年4月通車。(編輯:張雅淨)11106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