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林口、台北長庚院長任期屆滿 陳建宗、黃集仁接棒

2022/7/1 17:1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日電)長庚醫院今天舉辦院長交接典禮,由顱顏整形權威陳建宗接任林口長庚院長,盼導入精準醫療與人工智慧提升服務品質;急診界大老黃集仁則接任台北長庚院長,盼形塑都會區醫院特色。

長庚醫院今天舉辦台北長庚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院長交接典禮,由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交棒給副院長陳建宗,台北長庚醫院院長則由謝燦堂交棒給副院長黃集仁。

長庚醫院指出,陳建宗曾任基隆長庚院長,2020年7月起擔任林口長庚執行副院長,專長為整形外科,也是前院長羅慧夫的門生,曾執行超過1700例內視鏡顱顏重建及顏面骨折修復手術,以及超過200例電腦導航輔助顱顏重建手術,還具有創傷眼窩、顏面鼻部整容重建的國際醫療經驗。

陳建宗表示,未來林口長庚將努力研發新的醫療技術,導入更多精準醫療與人工智慧來提升服務品質,同時發展更多元化的醫學教育訓練,培養年輕學子成為日後醫界的中堅份子,期許成為國內成為各項指標的領頭羊,與世界一流的醫療機構並駕齊驅,盼以「共好」的觀念和醫院同仁共同打拚。

長庚醫院表示,即將接任台北長庚醫院院長的黃集仁專長為急診醫學、重症照護、災難醫學、健康管理與促進,同時也是現任的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,他致力推動國內急診檢傷分類5級制,積極改善急診問題,將台灣急診管理制度推向世界領先國家之列。

黃集仁指出,台北長庚醫院可謂是長庚體系的「起家厝」,未來將因應人口結構的改變、都會區民眾的生活節奏與需求,重新形塑都會區醫院特色並推廣國際醫療,同時著重在高齡長者的醫療需求,導入最先進全面的微創技術,提供更彈性的治療時段。

目前長庚醫療體系在全台共有4大院區,包括林口、高雄、基隆和嘉義院區,合計9家醫院。

現任院長分別是林口長庚院長陳建宗、高雄長庚院長王植熙、基隆長庚院長賴旗俊、台北長庚院長黃集仁、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、桃園長庚院長楊政達、雲林長庚院長黃東榮、嘉義長庚院長楊仁宗、鳳山醫院院長李建德。(編輯:陳政偉)11107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