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屏東美味斑回家 家樂福屏東店搶鮮上架

2022/7/8 16:14(7/8 20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屏東縣政府努力拓展石斑魚銷售通路,8日在家樂福屏東店舉行上架開賣記者會,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表示,之後將陸續在全國家樂福販售,提供民眾多元選購。(屏東縣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 111年7月8日
屏東縣政府努力拓展石斑魚銷售通路,8日在家樂福屏東店舉行上架開賣記者會,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表示,之後將陸續在全國家樂福販售,提供民眾多元選購。(屏東縣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1年7月8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屏東8日電)中國暫停石斑活魚進口,為協助漁民,屏東縣政府努力拓展銷售通路,今天舉辦家樂福開賣記者會,率先於屏東店上架,之後將陸續在全國家樂福販售,提供民眾多元選購。

縣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表示,這次家樂福屏東店在水產區特別上架屏東產石斑魚菲力、月亮切及輪切魚片,除展現家樂福長久以來不斷追求全球永續指標的發展價值外,更是對屏東石斑魚養殖環境及品質肯定。

今天活動在縣長潘孟安、立委周春米、保證責任鼎立水產運銷合作社、屏東青年養殖漁民,以及家樂福代表等共同見證下,宣布未來將可在全國家樂福直接購買來自屏東產的優質石斑魚。

潘孟安拿起活跳跳的新鮮石斑魚,告訴消費者現在正是購買石斑魚好時機,7月是石斑產出高峰期,趁著現在特惠價,買一尾賺一尾,一起幫助養殖業者與青農度過最艱難時刻。

潘孟安說,屏東石斑魚占全台產量40%,為全國最大石斑魚養殖地,養殖主力為龍虎斑、青斑及龍膽石斑。面對當下困境,縣府除拓展實體通路銷售外,也推出網購雙平台,除了「防疫屏安箱」網購與企業團購,更與「環球online」合作推出石斑專區,打造多元銷售通路,讓大家輕鬆購、安心購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新聞稿表示,到8月前的凍存預計有1600多公噸,同時調節到冬季時的銷售,銷往日本的石斑魚也將於下週陸續出。國內通路除了今天的家樂福外,全聯也已在7月4日前全數上架,要安全的度過危機,最重要的還是冷鏈加工系統的再提升,才能減緩單一市場出現問題時造成衝擊。

屏東縣養殖業者更致力實踐永續指標,包括配合政府在養殖端推動生產追溯(QR code)、產銷履歷等「三章一Q」優質水產品驗證,同時兼顧友善環境養殖,以最嚴格的檢驗及配合通過HACCP及ISO22000水產加工廠加工分切、包裝,確保消費者食用最安全的優質水產品。(編輯:孫承武)11107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