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超級月亮7/13東升 南瀛天文館線上直播[影]

2022/7/13 14:41(7/13 17:4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影片來源: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)今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「超級月亮」今晚升起,南瀛天文館晚間8時將線上直播「超級雄鹿月」,民眾也可結伴外出賞月。

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「超級雄鹿月」源自於美洲原住民,他們發現在7月這個時期,年輕雄鹿會長出新的鹿角,就給予此季節的月亮稱呼「雄鹿月」。

今年「超級雄鹿月」視直徑可達33角分24角秒,比一般滿月約大上7%、亮度更多出16%,預定今晚6時37分東升,14日凌晨2時37分達到最皎潔的滿月狀態。

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說,南瀛天文館今晚8時將架設天文望遠鏡,在YouTube直播,且安排專人解說。民眾也可在晚餐過後收看直播,或結伴外出欣賞天上明月。

南瀛科學教育館表示,北半球常稱呼這個時期的月亮為「半夏月」或「雷月」,和季節特色有著強烈的連結性。此次直播時間將從晚上8時至9時。(編輯:郭諭儒)11107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