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Novavax引嚴重過敏?指揮中心:尚無不良反應通報

2022/7/15 16:1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沈佩瑤、張茗喧台北15日電)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認定Novavax疫苗可能出現嚴重過敏反應。指揮中心今天說,任何疫苗在仿單上都有類似警語,目前國內共5萬611人接種,尚無接獲不良反應通報。

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昨天認定,嚴重過敏反應是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(Novavax Inc)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的潛在副作用。

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任何疫苗的仿單上都會標示類似警語,民眾若對疫苗中的成分可能過敏就不要打,或打完之後出現不良反應,下一劑就不要打,包括之前的AZ、莫德納、BNT等疫苗的仿單都有標示。

首批Novavax疫苗50.4萬劑8日起各縣市陸續開打,莊人祥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累計5萬611人接種,都沒有不良事件通報。

各界關注輝瑞嬰幼兒COVID-19疫苗緊急使用授權(EUA)審查進度。莊人祥表示,藥廠最近會送來最後一批文件,就會開始審查,合約部分也還在洽談中。(編輯:管中維)11107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 9人心包膜炎或心肌炎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