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花蓮卓溪飆41.4度高溫 農民清晨4時提早下田

2022/7/22 17:39(7/22 21:1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中央氣象局觀測,花蓮縣卓溪鄉22日飆升逾攝氏41度,創今年高溫新紀錄。當地民眾說,天空幾乎沒有雲朵,從來沒這麼熱過。(民眾提供)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7月22日
中央氣象局觀測,花蓮縣卓溪鄉22日飆升逾攝氏41度,創今年高溫新紀錄。當地民眾說,天空幾乎沒有雲朵,從來沒這麼熱過。(民眾提供)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7月22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汪淑芬、張祈22日台北電)中央氣象局觀測,花蓮縣玉里鎮、卓溪鄉今天下午氣溫雙雙突破攝氏41度高溫,其中卓溪鄉飆升至41.4度創今年高溫紀錄。卓溪鄉民眾說,沒這麼熱過,連風吹起來都像焚風。

卓溪鄉公所機要秘書田桂花告訴中央社記者,這幾天明顯感覺特別熱,印象中過去夏天沒這麼熱,吹過的風都像焚風,路邊樹葉都有變枯黃、缺乏水分而垂下;鄉內農民提早到清晨4時前就出門耕作,上午6時後就已熱到受不了。

聽到記者告知卓溪鄉創今年最新高溫紀錄,田桂花說,沒想到溫度這麼高,可能因卓溪鄉地勢偏高,不覺得有熱到超過41度,她開玩笑說「也可能布農族比較耐熱」,目前還沒收到鄉民通報因炎熱造成的農作物損害。

田桂花表示,因應連日高溫,卓溪鄉長呂必賢也指示高溫期間避免外出勤務或改為室內進行,包括除草、外出場勘等業務,都調整到下午進行,並呼籲員工隨時補充水分。

玉里鎮張姓民眾說,天空幾乎沒有雲朵,太陽曬久了皮膚會痛,騎車出門一定要全副武裝,待在室內冷氣、電扇都開著,只能等下午太陽下山才適合出門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花蓮縣玉里鎮及卓溪鄉都位在花東縱谷,白天海風不易到達,氣溫特別容易飆高。

呂國臣說,同樣在花蓮縣,花蓮市因靠海,在海風調節下,氣溫明顯比位在縱谷地形的玉里或卓溪低。

氣象局觀測,今天玉里及卓溪都飆升逾41度時,花蓮市只有31度多。

不過,玉里和卓溪都是無人的自動觀測站,氣象局並未如同有人觀測站的做法,將觀測資料列入入歷史紀錄。

花蓮縣衛生局提醒民眾,若出現體溫高於40度、脫水、肌肉痙攣、情緒不穩等狀況,代表可能中暑,應迅速協助離開高溫環境,用濕毛巾擦拭身體,降低體溫後迅速就醫,民眾外出應做好防曬、補充水分、慎防熱傷害。(編輯:戴光育)11107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