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南北之星投入航運 馬祖追淚不「關島」

2022/8/14 17:14(8/14 21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天候、海象因素造成馬祖旅遊變成「關島之旅」,是馬祖旅遊的痛點,民國111年4月南北之星快輪2號加入台馬航運後,有效減少關島困擾。中央社記者陳清芳攝  111年8月14日
天候、海象因素造成馬祖旅遊變成「關島之旅」,是馬祖旅遊的痛點,民國111年4月南北之星快輪2號加入台馬航運後,有效減少關島困擾。中央社記者陳清芳攝 111年8月14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4日電)來馬祖加碼贈送「關島之旅」,是馬祖旅遊的痛點,「南北之星」快輪加入航運後,有效減少關島困擾,旅客也覺得船票比機票容易買到,航程僅3小時,有較多時間遊玩又沒有壓力。

連江縣政府秘書長張龍德告訴中央社記者,當大霧及海象很差時,遊客走不了關在島上很困擾,在地店家被「關」個6、7天也受不了,而且新一批遊客同樣來不了,最長曾「關島」10多天,餐飲旅宿業整個停擺。

今年4、5月霧季到來,馬祖濱海「藍眼淚」景象卻是盛況難得,吸引遊客來「追淚」。張龍德說,縣府協調加開南北之星,有效紓解霧季班機停飛的旅運,另據南北之星總代理易飛網統計,從4到6月,共計加開20趟,疏運旅客及馬祖居民共約4000名。

南北之星快輪2號今年4月啟航台馬航線,不受霧季影響,4到9月營運期間每週8至10趟次的往返航班。從台北港到福澳港,單趟僅3小時航程,全船商務艙座位,配備免費wifi及手機充電座,每趟可載運298人,廣受好評,開航至7月份已航行115趟次,總載客數約3萬人次,每月平均搭載率超過80%,預計年度可達6萬人次。

遊客林小姐說,趁著暑假帶小孩到馬祖玩,一家三口的機票除了貴也不好買,想一想航程3小時也還好,所以就試試南北之星,又怕搭船會暈,所以準備了暈船藥,結果船開得比想像中要平穩許多,滑滑手機、睡個覺就到了,很方便。

日前暑假旺季期間,馬祖旅客連同打工人口比常住居民多,加上國旅補助利多,台馬機位和住宿一位難求,台馬和跳島船班載客也超過9成,因此莒光鄉的碼頭櫃檯人員在售票時,再三叮嚀遊客不但要訂好民宿,也要事先預訂船票,不然可能候補不到空位。

張龍德說,由於飛馬祖的ATR-72飛機僅能載客72人,容易受天候影響,台馬之星船運可以載580人,但到港要9到10小時,自從南北之星快輪加入後,大幅提升旅運量能,到明年4月還會有台馬之星新船下水,到馬祖遊玩將會更方便成行。(編輯:管中維)1110814

馬祖霧季期間,飛航大受影響,台馬之星(圖)船運可以載500多人,但航程要9到10小時,目前有南北之星快輪加入,未來還會有台馬之星新船下水,強化馬祖對外運輸。中央社記者陳清芳攝  111年8月14日
馬祖霧季期間,飛航大受影響,台馬之星(圖)船運可以載500多人,但航程要9到10小時,目前有南北之星快輪加入,未來還會有台馬之星新船下水,強化馬祖對外運輸。中央社記者陳清芳攝 111年8月14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