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指揮中心:每週入境人數擬開放增至6萬人

2022/8/31 15:49(8/31 16:4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指揮中心31日表示,3+4新制上路後,依防疫旅館及機場可負荷量能,每週入境人數可望調升至6萬人。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指揮中心31日表示,3+4新制上路後,依防疫旅館及機場可負荷量能,每週入境人數可望調升至6萬人。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沈佩瑤、陳婕翎台北31日電)入境檢疫3+4將放寬後4天為1人1室,各界關注邊境何時再鬆綁。指揮中心今天表示,3+4新制上路後,依防疫旅館及機場可負荷量能,每週入境人數可望調升至6萬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自9月1日起,入境檢疫措施維持3+4,後4天自主防疫的檢疫處所調整為「1人1室」,無須向地方政府申請自主防疫期間地點異動作業。

各國邊境陸續開放,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台灣也一直在開放,但每個國家開放順序不同,例如韓國將免除入境前48小時PCR陰性證明,這個台灣之前已開放,除視疫情狀況,也會參考其他國家做法和效應,作為後續開放根據。

至於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表示0+7後開放團客才有吸引力。王必勝說,檢疫確實會降低外國觀光客來台意願,但開放仍會按照順序,在入境檢疫3+4改為1人1室後,每週入境人數可以再開放多一點,便可考慮團客,疫情穩定情況下會繼續加快開放腳步,往0+7規劃。

王必勝進一步說明指出,3+4改為1人1室後,防疫旅宿使用會從8天降為4天,能釋出防疫旅館量能,加上考量機場目前可負荷範圍約6萬到7萬人次,應可考慮將每週入境人數往6萬人方向開放。

媒體詢問,專家建議打過第3劑或第4劑,40歲以下沒有慢性病者可先試辦0+7,另有公衛專家預估這波Omicron BA.5疫情加上黑數,恐讓500、600萬人確診。

王必勝表示,差別化的開放不是不能考慮,但要考慮實際執行面是否可行,專家意見都尊重。

此外,英國研究發現,Omicron發生長新冠風險減少且持續時間比較短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從年初就看到國際文獻陸續有研究指出,長新冠人數在這波Omicron流行期,比之前其他變種病毒少,台灣也是如此,目前染疫康復者門診追蹤人數就是數千名,沒有因為這波疫情大量增加。(編輯:張芷瑄)11108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