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班班吃石斑9縣市還在等 漁業署:全力調配

2022/12/4 10:5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4日電)關於班班吃石斑的情況,農委會日前表示,目前仍有9縣市尚未吃到第一次。漁業署今天表示,會全力調配滿足學校吃石斑魚的需要,優先推動還沒吃到石斑魚的縣市至少吃到一次。

近來媒體關注全台學校午餐班班吃石斑進度。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出席阿蓮區中路國民小學100週年校慶,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這是產銷、配送的問題,目前高雄337所學校中,大多已經吃過第2輪,第3、4輪會協調供應商配合配送,「今年吃到第4輪沒有問題」。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今天舉辦「2022水產品教案徵選-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」,副署長王正芳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。關於陳其邁保證會吃滿4次石斑魚一事,王正芳說,會全力調配滿足學校吃石斑魚的需要,目前是優先推動還沒吃到石斑魚的縣市學校,盡量在本月都至少吃到一次。

至於各縣市學校午餐供應石斑魚情形,根據農委會1日統計,尚未供餐的9個縣市,包含金門縣、連江縣、澎湖縣、新竹市、雲林縣、宜蘭縣、台東縣、南投縣、彰化縣。

王正芳強調,相關經費是中央補助給地方政府處理,漁業署是站在統籌調配的立場;整個石斑魚加工、處理過程很繁鎖,因為要無刺、確保衛生;會全力調配供應營養午餐的石斑魚,給還沒有吃到的學校。

媒體提問,網路上有人反映炸石斑魚口感不佳。王正芳說,整個料理過程都有做示範給業者參考,感覺同學的反應還不錯;漁業署有建議很多料理方式,也有提供參考。

媒體追問,日前也有立委提出以白帶魚代替石斑魚,接下來是否會改用其他「好食材」代替石斑魚。王正芳表示,目前是全力供應石斑魚,之後會通盤檢討供應量、生產量和加工狀況。(編輯:張雅淨)111120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