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揮別疫情陰霾 年菜商機旺內用外帶齊看好

2022/12/9 14:51(12/9 15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隨著疫情逐步解封,餐飲業者揮別陰霾,迎接兔年到來,台中市餐飲業者看好除夕圍爐內用及年菜外帶商機,預估2023年春節餐飲業績有望爆出紅盤。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 111年12月9日
隨著疫情逐步解封,餐飲業者揮別陰霾,迎接兔年到來,台中市餐飲業者看好除夕圍爐內用及年菜外帶商機,預估2023年春節餐飲業績有望爆出紅盤。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12月9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)隨著疫情逐步解封,餐飲業者揮別陰霾,迎接兔年到來,業者今天表示,明年春節餐飲業績有望爆出紅盤,包括除夕圍爐內用及年菜外帶都看好,尤其圍爐內用幾乎都已訂滿。

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逐漸解封後,台中市多家餐飲業者都對疫後商機樂觀以待,疫情期間,民眾減少到餐廳內用,而在疫情減緩後,台中市各大型飯店及餐廳,除夕圍爐夜的席次早已一位難求,雖然內用需求增加,外帶年菜業績也在攀升中。

新天地餐飲集團副總林國威告訴記者,疫情期間,民眾為避免群聚多數選擇在家圍爐,隨著疫情趨緩,各項限制逐步解封,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後,壓抑3年的除夕團圓宴需求暴增,各大飯店、餐廳業者即使加開場次,除夕當晚席位仍被一掃而空。

林國威說,業者順勢推出外帶常溫年菜因應,讓訂不到席位或想在家圍爐的民眾,也能不用費心準備,就能輕鬆享用宴會名廚招牌手藝。以新天地來說,即匯集旗下各店招牌大菜,推出「2023鴻兔大展」外帶常溫年菜組,簡單復熱就可澎湃上桌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台中福華大飯店企劃部協理簡若卿指出,今年的年菜外帶有冷凍及常溫組合,將山珍海味都打包在年菜組合,另外還有除夕圍爐及新春饗宴的內用方案,提供江浙菜、粵菜及西式等不同選擇,滿足消費者的需求。

台中李方艾美酒店行銷公關經理陳育琳表示,今年推出帝王級圍爐宴帝王蟹三吃,還有乳豬、烤鴨、海中寶、鮑魚等豪華食材,更有機會抽中太魯閣晶英酒店、大溪威斯汀酒店的住宿券,及李方艾美酒店的住宿券或餐券。(編輯:陳政偉)11112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