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私中盟籲暫緩修國民教育法 教育部:未調整招生

2022/12/19 22:2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9日電)從私校退場條例、私校法修法,到近日國民教育法修訂,全國私立中學聯盟今天指出,政府僅聆聽部分教育團體意見,影響私校招生權益,呼籲暫緩修法;教育部回應,有關學區劃分、招生事宜,新制與現行法規一致。

全國80所私立中學今天中午舉行線上會議,宣布成立全國私立中學聯盟,希望為全國私校發聲,「私中盟」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, 國民教育法近日將逐條審查,行政院版修法草案增加39條,涉及私校學區劃分及招生條文,未找私校研商、未辦公聽會廣徵意見,引發私校疑慮。

針對國民教育法修法,私中盟認為,隨著108新課綱上路,法條確實有重新修正必要,但私校學區劃分及招生規定牽涉甚廣,不能貿然片面決定;常態編班與教學正常化相關規範,因應時空環境改變,也有重新檢討與思辯必要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私中盟認為,新課綱精神在適性揚才,要追求的是優質與精緻,不是齊頭與平庸,更不能是一刀切的思維;立法院應暫緩國民教育法修法,希望教育部本著程序正義原則,舉行公聽會廣納眾議,讓法案修訂能更周延完備。

對此,教育部今天晚間以文字回覆,這次行政院提送立法院審議的國民教育法修正案,有關私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的學區劃分、招生事宜,經查與現行國教法的規定一致,並未調整。(編輯:陳仁華)11112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