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是否有囤蛋牟利 南市府:保存期限短風險高

2023/2/25 12:3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)鬧蛋荒引熱議,甚至傳出有人囤蛋牟利;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今天表示,雞蛋冷藏期限僅有1個月,蛋農或蛋商若欲囤蛋,風險頗高,台南也尚未查獲囤蛋。

臉書(facebook)等社群近來屢傳出買不到蛋的貼文,但也有人PO出雞蛋相片反駁鬧蛋荒的說法,坊間則流傳是否有人囤蛋牟利;因又有禽流感疫情,國內雞蛋市場突然引起熱議。

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人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以台灣蛋雞數量來說,彰化居冠,每3顆雞蛋中有1顆來自彰化,其次是屏東,台南蛋雞數排第4名,現約有470萬隻蛋雞。

李建裕表示,全球禽流感去年興起肆虐,美日等國深受其害,多多少少影響雞蛋供應,但台南還是買得到雞蛋,除非是一次購買數量太大,賣家拒賣,有些連鎖超商更是限量購買,讓其他人也能買到蛋。

李建裕說,雞蛋有保存期限,冷藏最多只有1個月,不像衛生紙等物品長期存放,蛋農養蛋雞要的是及時賣蛋,不可能囤蛋,蛋商若要囤蛋,也要考慮保存期限太短的風險,也不太可能囤蛋。

李建裕表示,目前台南尚未查獲有人囤蛋牟利,北部因人口較密集,需蛋量較高,如果真的缺蛋,得視中央是否進口緩解蛋荒。(編輯:謝雅竹)11202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虎農、西農學生實習農場天天產蛋 詢問電話增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