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EMU3000型列車遭指座椅不舒適 劉櫂豪促台鐵改善

2023/3/22 15:34(2024/4/18 12:5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鐵EMU3000型城際列車簡約的外型設計及充電設施獲得不少好評,卻有旅客反映座椅傾斜角度不足,舒適度不夠。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3月22日
台鐵EMU3000型城際列車簡約的外型設計及充電設施獲得不少好評,卻有旅客反映座椅傾斜角度不足,舒適度不夠。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3月22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)台鐵EMU3000型城際列車簡約的外型設計及充電設施獲得不少好評,不過,有旅客反映座椅傾斜角度不足,舒適度不夠,立委劉櫂豪今天要求台鐵局改善。

台鐵局EMU3000型城際列車,簡約外型設計,流動線條、寧靜的美感,呼應現代台灣所具有的靜謐、留白、溫柔的印象;車廂內以現代感作為設計基調並追求符合旅客使用的最佳舒適性。

不過,許多搭乘長途的旅客反映座椅「缺少人性化」。在台北讀書的施姓同學告訴中央社記者,他個子不高,坐了幾分鐘身體就下滑,一路從台東到台北根本無法好好睡覺補眠。

劉櫂豪告訴中央社記者,他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及台鐵局長杜微,對台鐵新購的EMU3000型列車座椅傾斜角度不足、缺少水杯放置處等缺點,要求台鐵局儘速研議改善。

劉櫂豪說,台鐵EMU3000型城際列車,雖然許多民眾對於新購車輛的明亮、穩定以及設計充電設施、行李空間等都感到非常滿意,但也有許多民眾一再反映,新車座椅傾斜角度不足,搭乘舒適度不足,且缺乏放水杯的置物架,常常飲料打翻,這都是台鐵需要改善部分。

劉櫂豪轉述,杜微回應目前會對座椅陸續微調,但需配合營運調度,尚有部分未調整仍處於營運中,將會加速進行,未來在採購過程中,也會多徵詢各方意見,讓民眾搭乘更舒適。

劉櫂豪表示,他也質詢鐵道局,辦理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工程,涉及土地徵收價購爭議,要考量農民土地完整及施工後的進出使用,採用對農民有利方案。劉櫂豪轉述,王國材回應允諾督促鐵道局考量民眾權益來研議辦理。(編輯:謝雅竹)11203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