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北科大開ChatGPT工作坊 4場課程不到一天額滿

2023/3/23 10:47(3/23 12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北科技大學2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,管理學院與台灣微軟合開4場ChatGPT實作工作坊課程,開放報名不到一天就額滿。(北科大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 112年3月23日
台北科技大學2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,管理學院與台灣微軟合開4場ChatGPT實作工作坊課程,開放報名不到一天就額滿。(北科大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2年3月23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)ChatGPT等生成式AI(人工智慧)熱潮席捲學界,台北科技大學3月中旬起和台灣微軟合開4場的工作坊課程,開放報名不到一天就額滿。

北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管理學院邀請台灣微軟首席技術長花凱龍、荔枝智慧公司執行長何健偉帶領旗下工程師團隊,規劃4場ChatGPT實作工作坊,共同培育學生立足AI時代的基本技能和核心能力。

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表示,工作坊內容涵蓋聊天機器人的簡介與實作、數位行銷的應用與實作、生成式AI技術與服務應用等,透過課程,協助師生將AI工具導入教學研究中,完成4場課程,可以獲得管理學院頒發的研習證書。

范書愷表示,生成式AI將使大學發生重大變革,善用工具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以學生為例,可將工具應用在學習及專題實作上,增進實作的品質與內涵、縮短製作時間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北科大教務長黃育賢表示,善用並與AI共存為未來趨勢,北科大近期在深度學習、類神經網路、自然語言等既有課程,都將加入ChatGPT應用知能,今年更將推出「人工智慧賦能跨域應用微學程」,培育學生結合AI新興應用的第二專長。

AI能提昇效率,但也產生抄襲等隱憂。黃育賢認為,應鼓勵學生以正向且負責的態度善用科技,北科大為妥善評量學生的學習表現,建議各課程在期中及期末,至少應有一次上台報告、筆試等非書面報告。在入學招生方面,明年起將全面採取多資料參採,包括面試、實作、筆試等,著重學生自主準備的綜合表現。(編輯:卞金峰)11203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