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闖關過鏡電視案?陳耀祥:依法審查皆有處理期限

2023/4/10 10:28(4/10 11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立委表示收到NCC內部吹哨者內容,質疑NCC近期將闖關通過鏡電視案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主委陳耀祥(圖)10日表示,沒有高層施壓問題,鏡電視負責人變更案、有線電視上架等申請案,依照行政程序法都有處理期限。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 112年4月10日
立委表示收到NCC內部吹哨者內容,質疑NCC近期將闖關通過鏡電視案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主委陳耀祥(圖)10日表示,沒有高層施壓問題,鏡電視負責人變更案、有線電視上架等申請案,依照行政程序法都有處理期限。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4月10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0日電)立委表示收到NCC內部吹哨者內容,質疑NCC近期將闖關通過鏡電視案。NCC主委陳耀祥表示,沒有高層施壓問題,鏡電視負責人變更案、上架案依法都有處理期限,不管過或不過都要做出決議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、數位部等部會專題報告「新型態冒名釣魚詐騙猖獗現狀之檢討與未來防治規劃」,並備質詢。

傳出將強行通過鏡電視案,陳耀祥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第一,相關內容他是昨天看報導才看到,是否是所謂吹哨者,真假無法判斷,以內容來看對NCC運作並不熟悉,NCC相關業務皆有業管單位,沒有所謂核心幕僚。

第二,委員會審查前都有事前公布議程;第三,鏡電視負責人變更案、有線電視上架等申請案,依照行政程序法都有處理期限,NCC也尊重先前交通委員會的決議進行調查,調查後也請NCC內部人員整理給立委閱讀與討論。

陳耀祥表示,近期確實有可能會討論到鏡電視案,但沒有高層施壓問題;他的任期到明年7月,還有1年多,沒有所謂任期內做出成績問題,不管個案過或不過都要有決議。

他對外界透過刑事手段、媒體意圖影響NCC審查個案表達遺憾,強調不需要迴避審查鏡電視案件。

立委關注陳耀祥任內訴訟費跟法律諮詢費是否暴增,陳耀祥表示,都是被動回應,不是主動提告。(編輯:翟思嘉)112041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鏡電視案偷渡通過?NCC:合議制不可能強行闖關
172.30.142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