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日航在桃機辦七夕祭祈福 盼串起疫情後台日情誼

2023/7/3 18:29(7/3 18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國曆7月7日是日本七夕祭,在日本當地除舉行熱鬧慶典,也會把寫上心願的紙籤懸掛在竹枝上祈願。日本航空3日在桃園機場舉辦七夕祈福許願活動,現場準備「七夕許願竹」及「許願福籤」,由身著日式浴衣的員工協助旅客寫下願望掛上許願竹。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 112年7月3日
國曆7月7日是日本七夕祭,在日本當地除舉行熱鬧慶典,也會把寫上心願的紙籤懸掛在竹枝上祈願。日本航空3日在桃園機場舉辦七夕祈福許願活動,現場準備「七夕許願竹」及「許願福籤」,由身著日式浴衣的員工協助旅客寫下願望掛上許願竹。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7月3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3日電)日航今天在桃機飛東京班機的登機門前舉行七夕祈福活動,邀乘客在許願福籤寫下心願並掛在七夕許願竹上,航空公司後續將空運至日本仙台大崎八幡宮奉納,也串起台日情誼。

日本航空公司副理陳舜君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國曆7月7日是日本七夕祭(Tanabata Matsuri),日本各地除舉行熱鬧慶典,也會把寫上心願的紙籤懸掛在竹枝上祈願,日航在桃機今天飛東京JL-802班機的候機室舉辦七夕祈福許願活動,現場準備了「七夕許願竹」及「許願福籤」,由身著日式浴衣的員工協助旅客寫下願望掛上許願竹。

陳舜君指出,隨著邊境管制解除,台日間的旅遊交流日益頻繁,出國民眾以商務及旅遊大約各佔半數,今天的搭機旅客約139人,其中有25人計畫在日本轉機,希望藉由活動串起疫情後的台日情誼,「七夕許願竹」及「許願福籤」後續將空運前往日本仙台歷史最悠久的寺廟大崎八幡宮奉納,希望旅客的心願都能完成。

隨著疫情後邊境管制解除,旅客們的許願福籤上,除了祈願家人身體健康、賺大錢外,也有許多學子祈求學業順利、甚至出國留學。還是大學生的乘客彭筱涵表示,已經4年多沒有出國了,這次特別報名前往日本參加研習,由於參訪行程規劃得很充實,希望可以順利跟日本人交流,認識學習日本企業文化。

剛剛升格當阿嬤的林女士表示,因為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的關係,已有5年多沒有出國,最近由於孫子剛出生,因此特別規劃經日本轉機前往美國波士頓,探望剛出生的孫子,沒想到剛好遇到航空公司舉辦祈福活動,她也特別在許願福籤上寫下心願,希望孫子平安長大。(編輯:李錫璋)1120703

日本航空公司3日在桃園國際機場飛東京班機的登機門前舉行七夕祈福活動,邀乘客在許願福籤寫下心願並掛上七夕許願竹,希望藉由活動串起疫後台日情誼。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 112年7月3日
日本航空公司3日在桃園國際機場飛東京班機的登機門前舉行七夕祈福活動,邀乘客在許願福籤寫下心願並掛上七夕許願竹,希望藉由活動串起疫後台日情誼。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7月3日
日本航空公司3日在桃園國際機場飛東京班機的登機門前舉行七夕祈福活動,邀請乘客在許願福籤寫下心願並掛上七夕許願竹,日航後續將把許願竹空運至日本仙台大崎八幡宮奉納。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 112年7月3日
日本航空公司3日在桃園國際機場飛東京班機的登機門前舉行七夕祈福活動,邀請乘客在許願福籤寫下心願並掛上七夕許願竹,日航後續將把許願竹空運至日本仙台大崎八幡宮奉納。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7月3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