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分科測驗數甲多選題難 補教:考生恐怕寫不完

2023/7/12 18:02(7/12 18:5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112學年度分科測驗12日舉行第1天考試,補教解題團隊指出,數學甲計算量大、概念深入,一般考生恐怕寫不完。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112年7月12日
112學年度分科測驗12日舉行第1天考試,補教解題團隊指出,數學甲計算量大、概念深入,一般考生恐怕寫不完。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112年7月12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)112學年度分科測驗數甲科,補教解題團隊認為計算量大、概念深入,一般考生恐怕寫不完,即便是高手,也須適時跳過,並將最難的多選題放在最後寫,才有機會「壓線」答完。

得勝者文教今天邀集高中教師、補教老師一同分析分科測驗試題。補教老師解創智表示,數甲預估五標依序是42、34、24、15、10級分(滿級分為60級分),比去年低0到1級分。

解創智解釋,主因是基本題較少,並考驗學生的答題技巧,如果將多選題放在最後,覺得怪怪的就跳過,等會再回來想,比較可能寫得完,否則會中段的多選題耗費太多時間。

前台北市建國高中老師陳建州分析,這份考題高三內容約占4成,以往會是5成左右,微積分題目也比較少。不過,許多題目比較tricky(刁鑽),例如看到圖表,一般人都習慣從X軸角度思考,但題目卻要求從Y軸角度,逼大家轉一個彎。

陳建州認為最難的是第7題和第11題,考驗排列組合和機率,這本就是數甲的「大魔王」,今年這2道題目,就算是觀念好、找到聰明的算法,計算量依然很大。

陳建州也提到,今年須手寫的非選題,反而閱讀量較少,比較容易理解題意,可以馬上上手。整體而言,因觀念考得比較艱深,對前段考生有鑑別度;中段考生通常觀念較弱,比較著重計算能力。(編輯:張雅淨)11207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分科測驗數甲計算量大 時間壓力恐提高難度
172.30.142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