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與病友聯彈又尬舞 蔡依林為罕病弱勢童發聲

2023/10/9 14:14(10/9 15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歌手蔡依林(前左2)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拍攝公益廣告,她表示,患有罕病的孩子在學習路上常受到不平等對待,也容易缺乏自信,透過理解可以讓他們得到更多支持與關注,邀大眾捐款幫助罕病弱勢兒童。(罕見疾病基金會提供)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 112年10月9日
歌手蔡依林(前左2)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拍攝公益廣告,她表示,患有罕病的孩子在學習路上常受到不平等對待,也容易缺乏自信,透過理解可以讓他們得到更多支持與關注,邀大眾捐款幫助罕病弱勢兒童。(罕見疾病基金會提供)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2年10月9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台北9日電)與失去視力的罕病患者四手聯彈、和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的病友姜睿迪尬舞,天后蔡依林拍攝公益廣告表示,「有時候,自己的勇氣是從別人身上找到的」,邀大眾捐款幫助罕病弱勢兒童。

罹患罕見疾病雷伯氏遺傳性視神經病變,吳承澐在14歲時失去視力,但他說,「音樂是我的眼睛,讓我再一次看見世界,也被世界看見」,在公益廣告中與蔡依林合奏自創曲Reborn。

在片中與罕病病友聯彈又尬舞,蔡依林分享,吳承澐讓自己感受到滿滿的創作能量;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的姜睿迪,則以小小身軀舞出對舞蹈的熱愛,更讓她想起當初的自己;罹患遺傳性運動及感覺神經病變的文凱,其滑滑板的拚勁,也讓她為之動容。

今年2度為罕病孩童發聲的蔡依林表示,因為疾病的關係,患有罕病的孩子在學習路上常受到不平等對待,也容易缺乏自信,透過理解可以讓他們得到更多支持與關注;因此邀請民眾在全聯門市投下零錢,幫助更多病友。

罕見疾病基金會透過新聞稿指出,在台灣有超過1萬8000個罕見疾病家庭,其中7成以上病友無法治癒。但罕病孩子因為疾病導致身體缺陷、外觀特異、發展遲緩等,進而影響他們學習意願、甚至讓學習受到阻礙,因此病童不只生理需要協助,心理的支持更是重要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為了讓孩子們不因受限於身體限制,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,罕見疾病基金會長期透過社會宣導、才藝培訓、專業技能提升等不同面向,提供罕病兒少友善學習環境與管道,盼讓他們更有自信面對日後的人生。

罕見疾病基金會執行長陳冠如表示,透過全聯零錢捐,6年來已幫助將近1200名罕病孩子重拾信心,不僅讓基金會持續提供更多豐富的學習課程,也因為服務能量的累積,看到更多孩子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。(編輯:張雅淨)11210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