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花蓮富里稻草藝術季 花海中佇立裝置藝術好吸睛

2024/2/13 11:37(2/13 12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花蓮縣富里鄉稻草藝術季邁入第5屆,今年以「動物迷蹤.稻翼之歌」為主題,由各社區農民藝術家打造各式裝置藝術,吸引遊客到訪。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 113年2月13日
花蓮縣富里鄉稻草藝術季邁入第5屆,今年以「動物迷蹤.稻翼之歌」為主題,由各社區農民藝術家打造各式裝置藝術,吸引遊客到訪。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2月13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3日電)花蓮縣富里鄉稻草藝術季邁入第5屆,今年以「動物迷蹤.稻翼之歌」為主題,由各社區農民藝術家打造20多隻稻草鳥類裝置藝術,在整片的波斯菊花海中展出作品,吸引遊客到訪。

花蓮富里鄉擁有阡陌良田,是全台最大的有機水稻生產區域。二期稻作收割後的稻草一般是打碎作肥料,田間則撒上油菜種籽營造花海景觀。

富里鄉農會以泰國清邁及日本新潟的稻草藝術季為發想,2019年在羅山展售中心旁田間舉辦第1屆稻草藝術節,社區居民和藝術家利用稻草和竹子編製成裝置藝術,搭配花海,讓收成後的稻田變成冬遊景點,受到遊客歡迎。

富里鄉稻草藝術季今年邁入第5屆,農會總幹事張素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稻草藝術季已成為富里鄉各社區部落每年稻穀收割後的大事,利用二期稻作收割後的曬乾稻草、以及山邊竹林砍下竹子劈成竹篾,再細細編織製作而成各式作品,「農民藝術家」的用心和巧手令人讚嘆。

張素華說,今年主題區有2公頃多,比去年面積更大,除了過去的大猩猩裝置藝術,這一次新增2座猩猩,園區共4座猩猩,加上20多隻稻草鳥類裝置藝術;此外園區種植波斯花,還有附近羅山社區的油菜花田,營造花海景觀。

園區內可見馬卡道族協會編製的拍翅台灣藍鵲栩栩如生、馬里旺部落的「送子鳥」卷羽鵜鶘鳥樸拙可愛、富南社區的緋紅鳥、東里社區發展協會的孔雀、富里社區編製的藍腳鰹鳥、吉拉米代部落的鯨頭鸛、富里國小師生打造的玄鳳鸚鵡等,每隻鳥都讓人眼睛一亮,遊客拍照不停。(編輯:孫承武)1130213

花蓮縣富里鄉稻草藝術季今年以「動物迷蹤.稻翼之歌」為主題,由各社區農民藝術家打造20多隻稻草鳥類裝置藝術。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 113年2月13日
花蓮縣富里鄉稻草藝術季今年以「動物迷蹤.稻翼之歌」為主題,由各社區農民藝術家打造20多隻稻草鳥類裝置藝術。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2月13日
花蓮縣富里鄉稻草藝術季今年以「動物迷蹤.稻翼之歌」為主題,面積2公頃多,除了過去的大猩猩,還有20多隻稻草鳥類裝置藝術;此外園區種植波斯花及油菜花田,營造花海景觀。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 113年2月13日
花蓮縣富里鄉稻草藝術季今年以「動物迷蹤.稻翼之歌」為主題,面積2公頃多,除了過去的大猩猩,還有20多隻稻草鳥類裝置藝術;此外園區種植波斯花及油菜花田,營造花海景觀。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2月13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