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其邁:查察發現毒辣椒粉家族企業 續與檢方合作

2024/3/11 14:01(3/11 14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,高雄市長陳其邁(前中)11日出席小港區全民運動館動土典禮前受訪表示,高雄市2月接獲新北市通報後全面擴大稽查通路端,當時就懷疑不只保欣產品有問題,後續抓到海順、津棧,目前高雄市衛生局與檢方合作調查。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攝  113年3月11日
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,高雄市長陳其邁(前中)11日出席小港區全民運動館動土典禮前受訪表示,高雄市2月接獲新北市通報後全面擴大稽查通路端,當時就懷疑不只保欣產品有問題,後續抓到海順、津棧,目前高雄市衛生局與檢方合作調查。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攝 113年3月1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1日電)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延燒,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,高市2月接獲新北市通報後全面擴大稽查通路端,當時就懷疑不只保欣產品有問題,後續才抓到海順、津棧,目前高市衛生局與檢方合作調查。

陳其邁今天早上出席小港區全民運動館動土典禮,會前聯訪時媒體問及蘇丹紅辣椒粉進度,陳其邁說,高市擴大稽查時,採樣很多辣椒粉製品,包含「牛王牌辣椒粉」,2月29日初驗檢出蘇丹紅,經溯源查到「海順」,也查到此批原料來自「津棧」。

陳其邁說,後續經複驗結果確定,在1日高市同步與檢方合作,清查過程中發現來源為「津棧」,同一天就通知其他縣市。

陳其邁指出,過程中市府循例通知其他地方政府,各縣市進行區域聯防,如新北在保欣2月21日發生後,會通知高市府及其他地方政府,「這件事出問題是在不肖廠商,在輸入時使用違法的蘇丹紅製品」,摻入辣椒粉所造成的食安事件。

近日蘇丹紅延燒至沙茶醬,陳其邁說,追查牛王辣椒粉時,確認此產品製造商是海順,也發現6家公司在1個地址,3家公司在隔壁,都是屬於1個家族企業,過程中高市府衛生局跟檢方共同查察抽絲剝繭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陳其邁強調,在2月21、22日查察時,高市府在市場端查到牛王辣椒粉有問題,但檢查、抽驗要時間,在2月29日時初驗有蘇丹紅;隔天二度複驗確認是蘇丹紅成分,檢查沒有錯誤,高市同步查到牛王辣椒粉及製造商海順;也是透過查察發現,海順是6家公司在同1個地址,而3家公司在隔壁,這些都屬於1個家族企業。

高雄津棧公司檢出蘇丹紅的辣椒粉有8988公斤流入南投金福華公司南投廠,陳其邁說,這一批查扣的蘇丹紅應是在2月底、3月初就查扣,只是檢查還要一點時間,市府也在週末一查到就馬上說明,並通知其他縣市政府。(編輯:陳仁華)11303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