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正常教學督導辦法8月上路 青民協籲無預警訪查

2024/4/16 13:1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)教育部近日預告草案,明定早自習、午休不能考試等,預計8月正式實施。青民協肯定教育部落實「教學正常化」,但也提醒要加強無預警訪查,確實議處違規學校。

教育部近日預告「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」草案,相關措施大多已實施多年,但分散於許多法條中,且各縣市督導方式不一,因此才由中央政府訂定統一規範。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,肯定教育部明訂「教學正常化」的督導內容與方法,包括規定早自習、下課、午休與第8節課禁止考試;模擬考限國三考,且不能在開學第1週進行;第8節不得上進度也不能強迫參加;寒暑輔最多上半天等。

青民協指出,「教學正常化」已是長期政策,但「教學不正常」仍普遍存在校園中。監察院曾公布調查報告指出,督學到校督導訪查,原只規定當天上午通知,但縣市政府多會提前一週通知學校。

青民協引述監察院報告指出,有提前通知,學校違反教學正常化的統計數字,與當天通知差了30倍,顯示學校不僅違反法規,還有要學生配合欺騙的嫌疑。

青民協呼籲在「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」8月上路前,政府應加強與學校教師、行政人員溝通,並加強無預警訪查,確實議處違規學校,才能避免督學訪校淪為形式。(編輯:張雅淨)11304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