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工研院參展CES 無人機與潔淨設備獲創新獎

2019/1/7 19:02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7日電)工研院今年以無人經濟和潔淨商機等3項重要技術參加美國消費性電子展(CES),其中「高負載高續航無人機」與「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」獲大會創新獎,並獲多家國際媒體採訪。

年度科技趨勢指標性前哨戰的美國CES展將於8日起一連四天登場,預計將吸引超過近4500家廠商、18萬人參展。

工研院表示,這次在台灣精品館專區中展出「高負載高續航無人機」及「可攜式UVC LED流動水殺菌模組」兩項創新技術;而工研院新創公司「創淨科技」也於現場展出「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」,展現工研院攜手新創公司,搶攻無人經濟與潔淨商機,開創全球產業新藍海的智能系統整合實力。

工研院指出,「高負載高續航無人機」是以高功率密度整合式發電機、複合雙槳推進模組,兼具高載重、續航力長優勢,作為大面積農藥、肥料的噴灑應用,大幅省力省時,農夫又不必遭受長時間噴灑所造成的職業傷害;還可搭配為緊急救災之用。

工研院表示,這項無人機技術吸引澳洲權威科技媒體Tech Guide的讚譽,認為這種無人機除了可作電力供輸系統巡檢、農業,還可作為登山急難救助、物資運送與救生衣背心空投等。美國之音(Voice of America)也看好工研院無人機的潛力,認為在4G、5G的技術成熟後,通訊效率進一步提升後,將可再應用於環境監控。

工研院「可攜式UVC LED流動水殺菌模組」在展前記者會中吸引印度知名線上媒體Indiantelevision.com前來採訪,並認為在印度要喝到一口乾淨的水實在很不容易,「可攜式UVC LED流動水殺菌模組」是相當實用、深刻落實解決印度人民每天面對的民生問題,若是再搭配太陽能電池機動使用,非常符合當地的市場需求。(編輯:黃國倫)10801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