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併購熱潮不斷 精準醫療股價動能不止

2019/2/19 19:5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)全球製藥大廠嬌生J&J近日宣布,將以34億美元收購醫療機器人研發公司Auris Health,掀起新話題。法人指出,今年以來,醫療業併購動作不斷,預期股價動能不易停止。

法人指出,今年以來,醫療業併購動作不斷,而且多數都瞄準精準醫療相關公司,凸顯這正是當前與未來的主流趨勢。在併購活動不止下,預期股價動能不易停止。

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,Auris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Frederic Moll,同時也是達文西手術機器人公司的聯合創始人;而Auris開發的機器人內視鏡系統,能精準將活檢器械深入支氣管,達到過去難以到達的部位,具有早期診斷肺癌的能力,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批准。

常李奕翰指出,嬌生收購Auris後,未來將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醫療設備事業Verily合作結盟,以進軍精準醫療領域。

常李奕翰表示,今年開年來,醫療業併購活動不斷,而且大多數都瞄準精準醫療相關公司。例如:美國製藥巨頭Bristol-Myers Squibb及禮來藥廠Eli Lilly在1月時,分別宣布收購生技大廠Celgene、腫瘤學公司Loxo,強化在癌症免疫療法與基因治療的實力。

根據知名律師事務所Baker McKenzie統計,去年全球健康醫療產業總併購金額達3080億美元。以癌症藥大廠羅氏為例,去年就發動多起併購,對象包括:基因檢測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、癌症病患電子病歷分析服務Flatiron Health,跨足精準醫療意圖相當明顯。

常李奕翰表示,各大藥廠、醫材或生技大廠都磨刀霍霍,凸顯精準醫療正是當前與未來的主流趨勢。而在併購活動熱度帶動下,代表精準醫療的ETFx HealthTech指數,今年來累計已大漲16%,扭轉去年第4季因貿易戰造成的頹勢,呈現強勢回歸態勢。在併購活動不止下,預期股價動能不易停止。(編輯:王永志)10802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