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英降關稅因應硬脫歐 與歐盟貿易料轉向中國

2019/3/14 17:5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)英國今天公布一套無協議脫歐下的貿易政策應變方案,根據這套方案,英國將把87%進口商品關稅降至零,料對中國等全球大國有利。

英國預定3月29日脫離加入46年的歐盟,目前準備迎接最糟的狀況。

一旦在無協議下硬脫歐,英國與歐盟夥伴間現行的自由貿易安排將在一夜之間結束。

英政府表示,將把87%進口商品關稅降至零,以減輕對商業界與消費者的損害。

基於全球貿易規則規範,英國這項措施須適用所有國家,包括歐盟與非歐盟國家。

分析家表示,目前約80%進口商品零關稅,其中多數是歐盟27國所享有。

智庫「歐洲國際政治經濟中心」(European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 )艾寧(David Hening)指出,零關稅進口商品增加,「恐意味歐盟生產者的市場將遭中國和其它生產成本較低的國家蠶食。」

艾寧預期英國「貿易將從歐盟分散出去」。

然而,英國這項擴大進口商品免關稅的應變方案,將排除敏感產業,特別是農業和汽車工業。(譯者:紀錦玲/核稿:劉淑琴)10803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