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慶焰火經費 中央地方分工

2014/10/7 17:3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7日電)國慶焰火在中市施放,市議員及社會關注經費。台中市觀旅局長張大春今天表示,中央及市府各有經費、各自分工,無挪用問題。

國慶焰火今年在台中市施放,台中市府推出電視等廣告行銷,由胡志強發聲邀民眾來台中觀賞焰火。市議員謝志忠等人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,若焰火因天候未如期施放,民眾可能只「聽見胡志強,看不見煙火」,質疑可能只是在宣傳胡志強。

外界近日傳出批評台中市府挪用國慶焰火經費在電視廣告,成為政治工具等說法。

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回應表示,國慶焰火的經費,中央與地方是分開的,且各自分工,市府沒有挪用中央任何經費做其他宣傳。而中華民國國慶籌備委員會也向台中市府表達「今年國慶活動經費比往年來得少」。

張大春說,國慶焰火活動,中央編有新台幣3500萬元經費,經費執行總統府前遊行、國賓接待及焰火施放等工作;台中市府自行追加2500萬元經費,舉辦晚會節目、現場直播、交通接駁及週邊活動等。

張大春指出,台中市府將用最少的經費,辦好國慶活動,讓大家有個歡樂的國慶連假。10310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