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朱立倫若率團出席國共論壇 朱習會有望

2015/4/9 18:2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9日電)國民黨人士今天證實,國共論壇規劃5月上旬舉行,高層對「朱習會」雖未鬆口,但也坦言「由主席率團出席國共論壇很正常」;言下之意,不意味「朱習會」破局,而是可脫鉤處理。

原定去年舉辦的第10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(國共論壇)因種種因素延期,國民黨人士今天證實,明天上午會以新聞稿方式說明本屆國共論壇的舉行時間、地點和由誰率團出訪。

對於國共論壇的籌備進度,國民黨熟悉兩岸事務人士指出,大致已抵定,但仍有一些如場地等細節要跟對方確認。

過去連戰、吳伯雄等人曾以黨主席身分出席國共論壇,此次是否由朱立倫率隊出訪?國民黨高層表示,朱立倫在訪問香港時就公開表示,國民黨主席參與國共論壇「是很自然的事」;間接證實朱立倫率團的可能性極高。

外界關注,朱立倫一旦登陸,「朱習會」的可能性相形提高。國民黨高層曾表示,「國共論壇」和「朱習會」不必然是同一件事;但這不意味著「朱習會」破局,而是可望與國共論壇脫鉤處理。

先前一度傳出,國共論壇是5月下旬舉行,不過媒體報導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時有出訪計畫。以此時間推斷,由朱率團出訪,不但「朱習會」無望,若朱立倫有意參選2016,以「總統參選人身分」登陸也極為敏感。

國民黨昨天才剛通過總統大選提名作業時程要點,領表時間直到5月中旬才結束,屆時誰會參選2016將明朗;國共論壇一旦敲定在5月上旬由朱立倫率團,也將成為他是否宣布參選2016年的觀察指標。

知情人士不諱言表示,國共論壇的時間點都有將上述情況考量進去,眾所矚目的「朱習會」都有納入考量,「朝此方面安排」。10404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