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2018布局 吳敦義:黨有程序不隨便講

2017/5/21 12:04(5/21 12:1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)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表示,全國幾乎每個縣市有可能、有潛力參選立委、縣市長者,他在腦海裡都有相當深入的熟悉,但現在不能隨便講,因為黨有黨的規矩與程序。

吳敦義上午前往黨主席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,向韓國瑜表達敬意。韓國瑜說,吳敦義當選,「深慶得人、名至實歸」,祝福吳敦義領導一切平安順利,重新領導藍軍形成戰力,強力監督執政黨。

吳敦義說,除向韓國瑜致意,明天預計拜會其他兩名候選人詹啟賢、郝龍斌,至於洪秀柱,還在聯繫適當時間拜訪。

媒體報導,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、吳敦義競選辦公室組織部執行長李哲華可能分別出任國民黨秘書長、組發會主委,甚至傳出2020年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已有名單。吳敦義說,通通沒有這件事,2020年不分區立委名單,不知出自哪一名家之手,簡直是「狂想曲」。2020年立委時程還早,不可能現在就有所謂口袋人選。

至於2018年地方選舉布局,吳敦義說,全國幾乎每個縣市有可能、有潛力參選立委、縣市長以上公職者,他幾乎都在腦海、有相當深入的熟悉,但他現在不能也不必要隨便講誰要選什麼,因為黨有黨的規矩與程序。

吳敦義表示,他將來在黨裡服務,一定會遵守基本原則與方針,不會輕易說誰選什麼,會在適當時機推出人選。

媒體詢問是否邀請洪秀柱等其他候選人到黨服務,吳敦義說,當過黨主席的不可能回鍋再到黨中央服務,「當過總統的,還回總統府服務嗎?」當過主席的,稱呼只有前主席、榮譽主席。至於其他候選人,則要看其意願與黨的需求。

韓國瑜被問到下一步笑說,「禿子跟著月亮走」,是否提名韓國瑜當立委,吳敦義說,沒觸及這個議題。

8月20日上任,空窗期3個月是否太長?吳敦義表示,他才剛當選,不清楚,要留意一下過去主席如果改選後,多久才履新交接?如果交接一週可以處理,為何要3個月?如需要3個月,就3個月完成,一切以能夠符合交接程序需要為原則。

此外,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昨晚發出賀電,吳敦義也回覆電文致謝。

吳敦義說,他在電文中特別指出,「在1992年雙方達成『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,但是對於它的涵義,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作各自表達』」,這就是表現出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的原湯原味,而非簡化。10605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