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吐瓦魯小學生唱中文歌 蔡總統笑開懷

2017/11/1 21:15(11/1 22:1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吐瓦魯1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訪問吐瓦魯,當地最大的Nauti小學派出合唱團歡迎蔡總統到來,連唱三首中文歌,加上小學生熱情洋溢的吐瓦魯傳統舞蹈,讓蔡總統的臉上始終充滿笑容。

總統蔡英文28日展開「永續南島,攜手共好」太平洋友邦之旅,訪問馬紹爾群島、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等3個邦交國。訪團今天中午抵達第二站吐瓦魯。

蔡總統分別和吐瓦魯總督伊塔雷理(Iakoba Taeia Italeli)和總理索本嘉(Enele Sosene Sopoaga)會晤,並和索本嘉一同在政府大樓前進行植樹紀念儀式,接著為刻有「邦誼長青」的牌匾揭牌;前總統陳水扁和前總統馬英九也都曾在此植樹。

蔡總統隨後參訪吐瓦魯最大的小學Nauti小學,由10幾個小學生組成的合唱團用中文連唱三首歌,包括「歡迎歌」、「小小的夢想」和「捕魚歌」;府方人士表示,這個合唱團的指揮是中華民國駐吐瓦魯大使館副參事盧明然的太太,因為把合唱教得很好,連吐瓦魯總督的孫女都指名要加入合唱團。

小學生代表Tuavai Isala致詞感謝台灣對吐瓦魯的教育和醫療協助,然後蔡總統送書包給Tuavai Isala並幫他背上,不過可能是太緊張,Tuavai Isala顯得相當僵硬。蔡總統接著觀賞Nauti小學生跳的吐瓦魯傳統舞蹈,熱情洋溢的小學生和節奏強烈的音樂,讓蔡總統笑開懷。

蔡總統最後參訪瑪格麗特公主醫院,聽取台灣和吐瓦魯的醫療合作簡報。這棟醫院的建築物是由日本人幫助吐瓦魯建造,台灣醫療團協助吐瓦魯建置資訊系統,並有短期醫師駐診、行動醫療團義診、國合會醫護志工等,並從今年9月開始援助整建醫院的婦幼健康中心和增購嬰幼兒醫療照護設備。

經過5個小時的參訪,蔡總統離開吐瓦魯前往下一個國家索羅門群島。10611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面臨倒閣危機 蘇嘉瓦瑞:台索邦交堅實
172.30.142.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