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總統盼台灣穆斯林促進台灣與伊斯蘭國家互惠

2018/10/2 11:58(10/2 12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,台灣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,她期待台灣的穆斯林秉持伊斯蘭和平精神,透過共通文化和宗教,把台灣和伊斯蘭連結起來,促進台灣和伊斯蘭國家的互助互惠。

蔡總統今天早上接見「107年我國回教朝覲團」,總統致詞時首先以阿拉伯語「祝你平安」向訪賓表達問候與祝福之意,總統並恭喜大家完成伊斯蘭教中最為神聖崇高的朝覲功課。

總統指出,伊斯蘭教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宗教之一,崇尚和平正義、主張扶弱濟貧精神,對整個社會和諧安定有很大貢獻,她期待大家把伊斯蘭精神更廣泛介紹給國人,同時促進台灣和伊斯蘭世界的交流互動。

蔡總統說,伊斯蘭文化已經是台灣多元文化中重要一環,除了台灣5萬穆斯林以外,還有因為結婚工作等因素來到台灣20萬多名穆斯林朋友,為台灣注入多元豐富宗教文化。

她指出,台灣在主要交通樞紐像台北車站、高雄車站、桃園機場、高鐵台中站或13個國家風景區等地,設置穆斯林祈禱室,並考量穆斯林的飲食和朝拜,規劃旅遊行程時的餐廳和食品認證等,希望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。

總統提到,連續2年她以不同方式祝福穆斯林開齋節快樂,去年以錄影方式、今年在臉書分享中華文化總會和「台灣吧」製作的動畫影片,希望更多人了解穆斯林文化。

蔡總統表示,今年有來自200多個國家地區、超過200萬人到麥加聖地朝覲,大家是重要一份子,秉持伊斯蘭和平精神,透過共通文化和宗教,希望把台灣和伊斯蘭連結起來,相信大家持續不懈的朝覲功課,是政府推動和伊斯蘭國家交往重要一環和橋樑,請大家繼續協助政府,促進台灣和伊斯蘭國家的互助互惠。(編輯:林沂鋒)10710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4